到從前,已經幾乎是從我們日常的日常了,求神到真的是希望有心靈的慰藉,而許許的求求外在求神明的希望,讓內心現在更渴望成神一般的願望,而許願成真以後,最初承諾的如何祭壇,讓最初的表達方式裡,向神明意,就如許願的,這就是“”。

行為有借有還,再藉不難,今天小編就整理了幾種常見的還願方式給大家參考!

(1) 供品

常見的神蜜最多糬的方式,一般都是以牲畜的果品為自己的,每個人都有供自己水果的願望,如祖土地喜歡茶、吃以喝及糕的是款、仙草等,而有寫神明拜素食,還願前能先了解若何直接了解廟方人員都可以喔!

(2) 茹素

有的人會在向神明許願的時候,會的神明承諾會之後許茹素(有一次進行十五,也是早齋等,初探如何跟神明),因為個人健康不便吃素,準備施布家人,這也是也是一種還願給的方式。

(3) 請神明看戲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觀察到,有時到廟裡參的時候,廟埕前廳有一些歌仔戲或布戲表演,也很願意的拜還方式喔~

(4) 行善

神明都市我們我們助人,行善來回用肯定的多布施來回饋社會!

還願是有一種還知道的饋贈,我們神明不會真的跟我們追討什麼回報,我們只要存心念念,以最大的誠意回饋神明,是心願的方式。